文章版权归来源网上媒体和作者所有,并非本站所有。
如果本站有侵犯版权之疑,请 立即通知本站,以便及时删改文章。謝謝。

Sunday, October 17, 2010

《打工旅行:纽西兰273天》vs《囧样纽西兰》



《打工旅行:纽西兰273天》
作者农晓诚说:纽西兰之旅可能是我毕生最优长的旅程吧,但肯定不是我最后的旅程。路在,我在,旅途不会停。这273天的旅程里,以过客的身份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和变化。看尽了壮丽宏伟的风景,体验了变化莫测的天气,碰上了各式各样的人,遇上了各种各样的难题。许 多人认为旅行需要花很多钱,也很耗时,赶时间。其实旅行除了跟团,半自助,自助,青年交换计划等之外,打工旅行也渐延起热潮。可是由于马来西亚要去打工度 假的国家选择不多,像最近改制度的英国以外,就只有纽西兰和欧洲而已。虽然录取方面有许多事前准备和年龄限制--18 至30岁的青年;可是不失为一个难得的机会,而且申请的过程和事前的资料收集就已经值得学习了。打工度假的好处在于--由你自己决定时间和地点,还能打工赚取旅费。可能要放弃工作然后旅行半年或一年不是每个人能做到的,常常听到的借口是“等我赚够了钱才走”;“等”是一个很高的学问,生活放不下的事太多了,等一等可能一辈子也走不了。所以为什么不趁年轻,拿起背包和勇气,让岁月不留白?





《囧样纽西兰~囡囝打工度假的百变生涯》

背着8KG背包,带着区区700纽元,囡囝满怀向往毅然踏足背包客天堂——纽西兰,双手打工,两脚旅行,在甜美的旅途中承受现实的考验,一层层揭开纽西兰的美丽与丑恶,的考验,瞥见另一个囧样纽西兰!
情急下夜宿洗衣房、两个月以车为家、因肤色遭受排斥、冒险偷渡,囡囝的一切经历充满惊喜与惊险!打工度假是生命中丰满的精神养分,让这些欢乐与泪水在心里长存⋯⋯为怀有梦想的你诉说一个用真心付出的记录⋯⋯
Facebook Page 按这里 相关网页按这里


分享心得

《打工旅行:纽西兰273天》
在两本关于纽西兰打工旅行的作品当中,个人比较喜欢这一本。
作者不但分享了其工作经验以及所面对的一切遭遇,还很贴心地分享了一些如何省钱的一些招数,当地各个地方的一些故事以及美景美物。

《囧样纽西兰》
这本书比较注重于打工+旅行的心遭遇以及心得。


大致上,这两本书都有分析或者解答一些关于申请到该国打工旅行须知事项,包括申请visa,宿舍资料,交通资料等,有意要前往新西兰打工的朋友可以参考这两本书哦


Facebook Page -New Zealand Working Holidays 4 Malaysia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